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13年将拥有全球首座第三代核电站 -中远率先表态: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 多地王国企不在“劝退”名单 -商务部:中美贸易平衡从扩大美对华出口入手 三驾马车致统计差异 -湖南嘉禾污染企业难禁 血铅中毒儿童或超300人 超标企业已关闭 -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 试点出口收汇境外运作 -惠普下周拿出赔偿方案 细则含如何履行“三包” 仍拒认设计缺陷 -建筑抗震标准下月起实施 中小学须超8度 财产刑判后须立即执行 -中国证监会:被否拟上创业板公司涉及七问题 欢迎战略性新兴企业 -国家药监局严查"地沟油" 加大废弃油脂处理监督 5到10年内解决 -北京土地新政:商品房交易可能出现回暖 今年粤楼市料价高量跌
首页>>卫生动态
湖南郴州血铅超标事件3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血铅 血铅超标 血铅中毒 超标事件 嘉禾县 排污企业 非法生产 湖南郴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肖正科告诉记者,在饱受污染之苦的嘉禾县广发乡白觉村、石桥镇石市村、龙潭镇上宅村、坦坪乡扒家村等地,执法人员连日来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开着推土机铲除各种非法冶炼炉子等设备,清运收缴物资,拆除电力设施,工作进展十分迅速。

据嘉禾县深化整治非法排污企业专项领导小组负责人证实:自3月20日起,该县已从经济、环保、公安、电力等部门及各乡镇抽调人员组成7个联合执法小组,进行为期3个月的整治非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标,该县将17个乡镇划分为7个片区,环保部门对未通过环评的建设项目责令停建或停产,并限期进行环评和审批;对未执行“三同时”制度的,责令停产并依法给予处罚;对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且超标排放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无条件关停或取缔。

仅3月20日,嘉禾县就出动车辆109台,对31家非法排污企业进行现场清整,其中查封4家,拆除变压器及供电设施9台,捣毁非法炼铁、炼铜、炼胶等企业3家。截至3月21日,该县依法取缔关闭非法排污企业59家,停产整顿54家。

嘉禾县常务副县长刘中杰告诉记者,在抓好非法排污企业整治的同时,该县明确今后对招商引资新上项目一律严格执行联审制度和准许入制度,严把准入关,禁止新上国家明令禁止淘汰的非法污染企业和工艺流程。引导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规模大、贡献大的合法企业进入园区,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不论投资多大、效益多高,一律拒之门外。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湖南嘉禾污染企业难禁 血铅中毒儿童或超300人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江苏大丰51名儿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电池企业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