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行高管限薪令 绩效薪酬在基本薪酬3倍以内 40%延期3年支付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2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燕郊房价租售比1∶1200 -中国社保缴费比例全球第一 2月CPI涨幅或低于预期 1季度不加息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17人遇难 海口将投28亿建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中国完成第二批男女航天员选拔 2011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八 -“国家账本”透露中国预算审查新动向 -三部委谈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要点 实录 十一五减排提前完成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首页>>卫生动态
多家国产奶粉品牌将要涨价8%-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企业抱“追随”洋奶粉涨价心态

昨日,本报从广州本地商超获悉,多个国产奶粉已经下发涨价通知或进行吹风。其中,南山、雅士利、贝因美等品牌供应商已经发出口头提价通知,奶源基地在双城的雀巢奶粉则下发书面通知将涨价8%~10%。专家提醒,奶粉调价应该顾及市民承受能力。

文/记者刘俊、林晓丽

商场:涉南山雅士利贝因美等

记者昨日走访万佳、家乐福等超市,发现目前国产婴幼儿奶粉价格暂时稳定。不过,有连锁大型卖场已收到多家国产婴幼儿奶粉供应商的涨价通知:雀巢已下发书面通知,将涨价8%~10%;而南山、雅士利、贝因美、伊利等品牌供应商均口头转达要涨价的通知,不过时间、涨幅暂未明确。

市民陈芸告诉记者,如果国产奶粉涨得太厉害会考虑替代品。 商场人士则提醒国产奶粉厂家需要谨慎对待涨价。

企业:因为前阵子外资奶粉都涨价了

雅士利联系人对本报说,这次涉及普通金装和阿尔法金装奶粉两种,平均涨幅约10%,预计从4月1日起陆续进行调整。

而贝因美联系人对本报说,调价还没有最终确定,初步考虑调整8%~10%。“前阵子外资奶粉都涨价了,整个行业就都有了调价想法。”

蒙牛乳业的一位联系人表示“公司说奶粉暂时不涨价”,伊利方面则表示暂时未了解详情。

新闻分析

国产奶粉的信心还在恢复期

“看到别人都在涨,自己不提价好像有吃亏的感觉。”昨天,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乳业分析师陈连芳表示,奶粉调价主要还是受原料奶涨价影响。早前,无论是本地原奶还是进口大包粉的价格涨幅都超过一成。

陈连芳说,奶粉的利润率在10%~15%是合理的,但是现在不少奶粉品牌已经达到20%~30%或更多,部分国产奶粉也在向这个高利润空间在靠拢。

“涨价,同时也会大搞促销。”他表示,奶粉价格年内不可能无限制涨下去,“奶粉品牌也多得是,还有没涨价的可以选择。”

广州市奶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乳业专家王丁棉也对本报说,提价的企业占比最多不到5%。他同时警告,“3、4月是促销清仓阶段,一些大品牌都有一定货源的积压,提价能清仓吗?此外最近有‘毒奶粉’被揭发回炉,对国产奶粉的消费信心还在恢复期,企业应该顾及实际市场状况。”

(责任编辑:董琳)

来源: 广州日报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