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智利强震致802人死 余震将持续数月 高雄6.4级地震 传发生山崩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山东取消全部省内高考加分政策 河南曹操墓不存在商业开发可能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首页>>卫生动态
陈竺:5年内建四大医疗体系 将立法公共场所禁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花絮

部长请记者帮忙设健康频道

在谈到对过去一年医改工作的整体评价时,陈竺说准备对去年做一个整体的评估,整体看开局不错,大部分指标都已经完成。他特别提到,有一个指标希望新闻界的朋友帮帮卫生部的忙,就是医改文件里很明确地提出要在中央电视台建立一个健康频道,请大家帮忙呼吁。

这个“请求”刚说完,陈竺自己先哈哈大笑起来,随后认真地说,频道资源很有限,这个事不是很容易,但他认为发展卫生事业不仅要靠整个卫生系统,靠整个社会的力量更为重要。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那么就需要把这些知识教给人民,教给社会公众的不仅仅是卫生应急处理方法,类似洗手的正确方法、慢性病的防控、食品安全等知识都要普及。此外,现在很多孩子和老人都有心理障碍,应该让大家知道如何进行疏导。

■印象

开幕当天最有耐心的部长

昨天,刚刚走下车的卫生部部长陈竺立刻就被现场记者围堵起来。近百名记者从他下车一直采访到人民大会堂东门的台阶,300米的路程他走了近50分钟。

虽然各类录音笔、话筒已经放到他肩膀,触到他胸前,但是陈竺部长始终笑对记者。天气寒冷,但他的汗水顺着鬓角不断流下来。陈竺部长有问必答,每回答几个问题,就会说:“往前走两步吧,我现在有些担心各位的安全啊。”令记者们心生感动。

现场的安保人员几次催促他上台阶或推开记者,但他三次说“谢谢大家”,又三次继续接受采访。

14时50分,有记者在被围住的圈子外面做现场报道,“陈竺部长下车时是14时10分,现在已经14时50分了,他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政协会议开幕式前三分钟,陈竺部长看了一眼手表,严肃地说,要赶不上开幕式了,这才结束采访。他的和蔼、亲切、平易近人让现场记者感动不已,被媒体评为开幕当天最有耐心的部长。(记者 文静 周宇)

责编:汪蛟龙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全文
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返抵北京
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护队12天诊治伤病员3260人次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纪实:海地绽放"五朵金花"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
卫生部:甲流医疗救治费用可通过医保报销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