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外交部:中方制裁对台军售公司合理 印拟在藏南地区建100座水坝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问题雪碧天津验罐 全程摄像节前出报告 三聚氰胺奶糖多流入东北 -人保部:今年社保抓什么 京调购票限制预售期 订票不取进黑名单 -文强3094万家产曝光 诧异有16套房 驻京办被撤变相迁外地将严处 -上交所建议大幅降低红筹股回归标准 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或上调 -央行副行长:争取将所有的财政性收入纳入国库 本周净注资2140亿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首页>>卫生政策
卫生部:公立医院将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意见要求,加强医患沟通,防范医疗纠纷。实行医疗工作“首诉负责制”,设立或指定专门部门统一接受、处理患者和医务人员投诉,及时处理并答复投诉人。

积极推进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和医疗责任保险工作,完善“大调解”,与司法、医疗责任保险等部门紧密配合,在县(市、区)设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培训专职人民调解员;组织公立医院统一加入医疗责任保险,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化解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此外,意见还就规范临床护理服务,落实患者安全目标推动医疗质量改进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和要求。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各地热议公立医院改革 如何补偿药品加成缺口时间待定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长期利好医药股
卫生部部长陈竺:公立医院将切断以药养医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意见通过 相关影响个股一览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医药类股再成"香饽饽"/附股
卫生部否认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搁浅 方案已报国务院
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不能照抄国企改革的做法
图片新闻:
民政部肯定公费医疗神木模式 人年均花费330元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