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首页>>卫生动态
整形专家详解如何才能达到预期的美容手术效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寒假来临,不少爱美者计划利用这段假期让自己“美丽蝶变”。那么,如何选择实施适合自己的美容手术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蔡景龙教授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蔡教授介绍,常见的美容手术一般包括重睑、去眼袋、隆鼻、隆胸、吸脂、去下颌角、除皱和隆下颌。年轻人多选择重睑、隆鼻、隆胸、吸脂、变脸型和隆下颌等手术。其中,鼻子、双眼皮、下巴、嘴巴等不涉及到骨骼的美容手术在18周岁以后即可实施;涉及骨骼的手术,例如颧弓变窄、截下颌骨等手术,女性最好在23岁后,男性25岁后再做。

对于最常见的重睑成形术、隆鼻、吸脂、隆胸、去眼袋等美容手术,蔡教授给出详细的手术方法供求美者参考。

重睑成形术俗称双眼皮手术。在临床上,应用较广泛的手术方法是切开法和埋线法。切开法就是人们俗称的“割双眼皮”,它适用于任何受术者,术后5天左右拆线。埋线法是将线埋入上眼来形成所需要的重睑线,这种方法不需拆线,术后肿胀轻,没有明显切口瘢痕,但仅有年轻、眼裂大、眼睑薄的人适用。

隆鼻手术根据患者鼻型,选择合适隆鼻材料,将其植入鼻背筋膜下适当固定。术后多不包扎,5天左右拆线。隆鼻术使鼻梁挺拔,俊俏,面部富有立体感,对改变面貌效果明显。

吸脂手术又称脂肪抽吸手术,是体型雕塑的主要方法。在健康人群腰部、腹部、臀部、大腿内外侧、小腿、面部、颈项、手臂等几乎所有部位均可实施。

蔡教授提醒,美容手术一般要经过3-6个月的恢复期,手术效果才比较稳定。在恢复期应加强个人生活中的护理,如注意保护创面,保持切口清洁。为促进水肿消退和预防疤痕增生,可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积雪苷等药物治疗。(记者杨进欣)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给汉字动刀“整形” 专家折腾的不是汉字是寂寞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