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兰州石化“1·7”事故死亡升至6人 可获赔50万 原因初步查明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中纪委多部门建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09年共处分106626人 -冀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安阳曹操墓证据不足 追回"重磅"失窃文物 -2010研究生入学考试今举行 约140万人报考 考研热背后冷热不均 -新股首日涨幅收窄 创业板新股“暴利”退潮 第三批公司均涨32% -姜瑜三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强烈敦促美撤销计划 须采取反制措施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1.86亿辆 驾驶员近2亿 09酒驾致死数降13% -新疆阿勒泰暴雪已导致20余万人受灾 塔城大雪持续9天40年罕见 -国务院同意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甲流死亡病例已超过“非典”一倍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曾利明)截至目前,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超过“非典”(SARS)死亡病例的一倍半 ,全球甲流死亡病例已超过“非典”(SARS)十二倍。这是中国CDC流行病学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卫生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光教授今天披露的数字。

曾教授在此间举行的“果维康全民健康工程”发布会上所做的报告称: 到二00九底,甲流已造成全球至少一万二千二百二十人死亡;其中美洲最近一周内新增死亡患者七百零四人,死亡总数已达六千六百七十人。目前美洲大部分地区甲流病毒的传播速度显著下降,但在中欧和东欧地区较为活跃,少数拉美国家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情况有显著增长。

中国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到今年一月二日,内地三十一个省份共报告确诊甲流病例十二万零九百四十例,在院治疗七千一百五十三例,死亡六百五十九例。其中北京地区死亡病例最多,从去年十月中旬出现首例死亡之后,到去年底,死亡病例累计已达六十五人。

卫生部专家对近期疫情分析是:内地大部分地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依然活跃,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的孕妇比例呈上升趋势。

曾光教授指出,今年春运是预防甲流的关键时期,由于大规模人群流动会为呼吸道传染病暴发流行提供机会,潜在问题将集中暴露。而中国各地的人群免疫力以及监测、救治等应对能力尚不平衡。因此,他建议坚持预防为主,适时调整防治重点。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及石药集团共同启动的“果维康全民健康工程”,将通过编制《甲流预防行为守则》、为十三个省区定点医院和学校捐赠预防甲流物资等,向公众普及预防甲流知识。(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南京严防第2波甲流高峰 农民工免费接种疫苗
宁夏处理20吨甲流医疗废物 确保不出现死角
3岁以下幼儿可打甲流疫苗 需间隔20余天接种2针
台疾管部门拟邀林志玲担任甲流疫苗接种代言人
香港男子接种甲流疫苗后不适入院情况严重
广东甲流样比例数下降 外来务工人员接种疫苗
2009中国十大科技骗局:减肥果 抗甲流口罩 无抗奶
江西:甲流病例占流感83.33 同比明显上升
图片新闻: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