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上海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各部委联合出击楼市调控 更多政策仍酝酿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09年12大科学事件 2012年90秒灾难 海啸或再袭印尼 威力超04年 -全国高校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出炉 09年本科生起薪点1825元/月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首页>>疾病控制
湖北甲流疫情持续温和 新增病例连续5周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23日),(湖北)省卫生厅发布甲型H1N1流感疫情周报。上周(12月14日至20日),我省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32例,住院治疗38例,无死亡病例。

我省上月开始对甲流疫情采取周报制度,单周报告新增病例最高时达312例,但最近5周以来呈持续下降趋势。据各流感哨点监测,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也连续第四周出现下降。

记者从市疾控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甲流检出率从最高峰的95%以上,下降到45%左右,与全国整体疫情一致。这主要得益于两方面因素:一是甲流疫情在10月、11月大规模暴发,人群感染后产生抗体;二是我市第一批、第二批疫苗接种工作基本完成,人群免疫屏障得到增强。

专家同时表示,虽然甲流上升势头初步得到遏制,但并不能肯定疫情发病高峰“来得早、去得早”。卫生部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测,随着元旦、春节来临,流动人口加大等原因,有可能再次迎来甲流发病高峰。

专家再次提醒,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如属于高危人群,需要及时就诊;如出现重症征兆者,需要及时住院治疗。社会公众要注意自我防护。(熊琳 沈卫)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美国召回数百万剂鼻内喷雾式甲流疫苗
循证医学研究证实:中药治甲流疗效确切值得推广
世卫:北半球温带地区似已度过甲流发病高峰时期
内地上周甲流死亡91例 重症和死亡孕妇占比增高
中国多地仍处甲流高发期 上周确诊6129例死91人
广东面临甲流第二波疫情高峰
山西:甲流占流感样病例比例下降至58.82%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