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首页>>卫生动态
西安明年参合农民门诊可报销 大病最高报3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新一轮新农合参合开始缴费,记者昨日(17日)从(西安)市卫生局获悉,明年西安市新农合筹资水平提高到150元,其中各级政府补助120元,大病统筹封顶线提高到3万元。明年所有的参合农民门诊看病均可报销。

政府补助明年提至120元

从新农合开始试点以来,政府补助标准不断提高,明年新农合各级财政将为每位参合农民补助120元,比今年的80元提高40元,同时参合农民个人缴费从20元提高到30元。另外,从2010年起,全市新农合补偿模式统一为“大病统筹(含特殊慢病)+门诊统筹”,大病统筹封顶线从去年的每人每年1.5万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万元,参合农民住院可报销更多的医疗费用。

门诊补助家庭成员共享

今年,西安市在户县、高陵、长安、临潼、周至、蓝田等6区县实行门诊统筹,从明年开始全市10个区县将全部实施门诊统筹补偿,灞桥区将于2010年适时启动。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所有的参合农民门诊看病均可报销。

报销门诊统筹实行整户封顶,基本上每人每年可门诊报销20元~32元,封顶线各区县不等,但是家庭成员共享。

门诊补偿标准为村级50%,乡镇(街道)级为40%。如果说一家有5口人均参加了新农合,这家人一年门诊就可报销100元~160元,无论家庭中任何成员看病均可使用这些医疗费用。

新生儿可随母享门诊报销

明年出生的新生儿随参合母亲自出生时到当年12月31日可享受门诊统筹补偿,家庭封顶线按照实际参合人数计算。同时,新生儿也可以随母亲享受新农合住院补偿。

新生儿随参合母亲享受新农合住院补偿费用与参合母亲分别结算,与母亲共同享受一个封顶线。(吕华 潘遗霞)

来源: 西安晚报

相关文章:
粤卫生厅:甲流患者治疗费用可由医保报销
北京:治疗性洗牙纳入医保报销 美容洗牙仍不报销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发布 基本药物报销比例更高
北京养老机构医务室将纳入医保 看病可医保报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保障性药品全额报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轻症患者花费约200元
我国医保为何给数倍于国产药的过期专利"洋药"买单?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