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A股融资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一批创业板今亮相 -北大5学者建言审查拆迁条例 称与宪法抵触 人大首回应搬迁说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伤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首页>>疾病控制
研究证实甲流死亡率极低 或比普通流感更温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者周一(7日)表示,甲流顶多比普通流感严重一点,甚至有可能更为温和 。

研究者分析了密尔沃基和纽约这两个城市甲流疫情的详细记录,计算出甲流死亡率大约为0.048%。

哈佛大学的Marc Lipsitch和同事在文中写道:“这也就是说,大约两千个人中有一个有甲流感染症状的人会死亡。”

甲流患者中约有1.44%的人会住院治疗,0.24%的人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

该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公共卫生官员和决策者担心甲流会导致数百万人丧生,加剧全球经济衰退形势,这份报告应该会让他们安心。

但研究者并未保证甲流疫情不会恶化,或不会出现更凶险的菌株。

文中称:“我们估计……在春季,美国的甲流患者中约有1.44%的人住院,0.239%的患者需要得到重症监护或机械通风,0.048%的患者死亡。”

他们称若只使用纽约市的数据,用另一种不同方法测量出来的死亡率更低,只有0.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