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制造广告将在美播6周 费用未公开 四协会揭秘 商务部指导 -乌鲁木齐宣判"7-5"5起案件 成都金牛城管局长因自焚事件被停职 -京开发商捂地禁再购地 明年7成住宅地建政策房 11月开盘涨7.1% -钢铁业新政或年内出台 鼓励民企间联合重组 产能过剩九难题待解 -中国拥有国际煤炭市场定价权 明年国际煤炭市场价格将大幅上涨 -企业职工福利费开支调整 禁为职工支付物业费 杜绝高福利 答问 -社保基金前10月投资收益率为12.98% 四大基金明年投资策略曝光 -深交所:创业板市场已蕴含较大风险 中金所为股指期货设定三门槛 -中国开放加拿大为公民旅游地 加强遣返逃犯等合作 中加联合声明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调价 涨幅或达到10%
首页>>卫生动态
国家药监局:两药企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有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药监局昨天发布公告称,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7月-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共21.58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

目前,河北、江苏两地药监部门已对两企业立案调查。药监部门已责令这两家企业停止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组织专家对问题疫苗可能造成的风险进行评估。根据调查结果,药监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如涉嫌犯罪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涉及质量问题的7个批次疫苗流向已查清,并在国家药监局网站公布。记者发现,福尔公司20080753批次有一批疫苗由北京爱施康健医药科技开发中心直销,分销给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怀来县新保安中心卫生院和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补救措施

问题疫苗接种者可免费补种

卫生部昨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登录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存在质量问题人用狂犬病疫苗的具体批次,核查本单位疫苗库存,一旦发现问题疫苗应立即予以封存,严禁继续使用,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销毁。

各地应做好问题疫苗受种者的咨询、登记,并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采用国家药监局生物制品批准签发合格证的疫苗予以重新全程接种。各地要将补种人员数量等信息每日逐级上报,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在每日12时前将前日补种信息汇总报卫生部疾控局。此外,还要做好补种疫苗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一旦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报告和调查处理。

卫生部表示,国家药监局近日将按问题疫苗的流向调运一定数量的合格疫苗到各省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疫苗调运到达前,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做好省内补种所需疫苗的协调调拨工作。不足时,可商请周边地区给予支持。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狂犬病死亡数居全球第二 年均2400人丧命 防治现状(全文)
美国研发新型狂犬病疫苗 接种一针即产生免疫
陕西汉中确定11个狂犬病疫区 已捕杀3.4万只
汉中患狂犬病死亡者增至9人 全市6000多人被狗咬伤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陕西汉中通报狂犬病疫情情况 一个月杀狗2万只
大连狂犬病疫苗造假企业被吊销生产许可证
图片新闻:
中国一项煤化工核心技术重大突破 对石油部分替代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