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保障性药品全额报
首页>>疾病控制
广东卫生厅否认甲流病毒直接侵害患儿脑组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媒体关于深圳甲型H1N1流感病例合并脑炎的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昨晚11时许通报,根据省专家组的会诊意见,没有证据表明甲流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不支持诊断为“病毒性脑炎”。

昨日,省卫生厅派出成人、小儿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专家赴深圳市儿童医院,对该院合并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的甲流患儿进行会诊讨论。

根据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结果以及脑脊液甲流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等情况,专家认为,患儿出现的脑损害与肺部、心脏、肝脏等器官损害一样,属于甲流重症(危重)病例多脏器损害的表现之一,没有证据表明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

经省市专家会诊,目前,深圳共有9例此类病例,其中3例已出院,3例好转,2例危重,1例死亡,未发现异常上升。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病例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属散发病例,平均年龄为8岁(2~11岁)。省疾控中心最新检测表明,没有发现病毒变异,没有发现耐药毒株。 (任珊珊 粤卫信)

前日晚,珠海市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该病例为一名2岁3个月男性儿童,因“咳嗽7天,发热16小时,抽搐3次”收入市妇幼保健院。(珠海站 陈治家)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甲流 狗之间会相互传染
专家称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甲流病毒 犬染非变异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中国人做了件聪明的事情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甲流病毒不易伤脑易伤肺 专家提醒不必过度担忧
世卫最新数字显示: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法国发现两例甲流病毒变异病例 患者已死亡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