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任湖北副省长 王仲伟/董云虎任国新办副主任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近3年作弊现象上升 -证监会严打新型股价操纵手法 21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工行建行称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创业板已过会11家 扩容12月或启航 -发改委要求把居民生活用气放首位 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公安首披露足球打假真相 相关人员被刑拘 定性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沪房价明年恐超台北 京二手房均价突破1.3万/平 房产业畸形发展 -财政部:福利费纳入工资计税 接近个税起征点者受影响最大 全文
首页>>卫生动态
西部大开发10年:新农合实现全覆盖 受益人次达1.9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1月26日讯 11月26日上午,卫生部召开西部大开发十周年通气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规划财务司副巡视员刘殿奎以及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白呼群等相关领导介绍了卫生部在西部大开发十年中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卫生部加大对西部地区的资金投入和政策倾斜力度,努力提高西部地区医疗卫生水平,改善西部群众健康状况。

西部地区新农合工作开展情况

1.新农合制度实现全面覆盖。截至2009年9月,西部地区有1052个县(市、区)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占全国总数的38.7%。西部地区所有有农业人口的县(市、区)均已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2.参合率进一步提高。截至2009年9月,西部实际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业人口2.6亿,参合率达到93%,分别较2008年增加700万和2.5个百分点。

3.筹资水平继续提高。2008年,西部地区新农合筹资277.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97.8亿元,占筹资总额的39.6%,人均筹资达到了87.6元。

4.参合农民不断受益。2008年,西部地区新农合基金支出176.8亿元,基金使用率为80.4%。受益人次为1.9亿,比2007年增加了0.5亿人次。实际住院补偿比达到40.6%,比2007年提高了6.8个百分点。

为西部地区新农合建设提供相关支持

2004—2008年,新农合筹资中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的新农合补助资金逐年增加,补助资金总额为164.4亿元,占全国新农合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39.6%。(供稿:国家卫生部)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人保部:8.15亿农民参加新农合 大学生就业率68%(实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15亿农民参加了新农合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新农合"再次提速 明年农民住院报销比例可达50%
卫生部:明年起新农合筹资提至每人每年150元(实录)
卫生部:新农合已成为针对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新农合当年基金使用率须达85% 二次补偿确保公平
确定务工城市新农合定点医院解决农民工异地报销难
图片新闻: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