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卫生政策
加强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加强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教育部属各高等学校:

近日,有网民反映部分地区在为学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过程中存在收费现象,经卫生部核查,网上反映的信息均为不实报道。为切实加强对全国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管理,防止接种工作中违规行为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级卫生、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当地政府及其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或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管理,密切配合,按照各省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共同组织和指导所辖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和教育机构做好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二、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知情、自愿、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三、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其他Ⅱ类疫苗接种工作的管理,坚持“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严禁以防控甲型H1N1流感为由,向学生推销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等其他Ⅱ类疫苗或搭车收费。严禁收取疫苗企业回扣。

四、各地要鼓励学校、学生及家长对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监督,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卫生和教育行政部门接到举报后,应立即组织进行核查并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卫生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四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介绍甲流疫情监测及病例救治等情况(实录)
发热门诊直接去内科看病 不再进行甲流筛查
中国确诊甲流51490例 尚未发现反复感染病例
甲流科普:说话咳嗽会传染甲型H1N1流感吗?
甲流保险月卖200万 保额2万-15万已经热销俩月
发改委要求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北京报告1例俄罗斯籍甲流患者死亡病例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不良反应300多例
孕妇及3岁以下幼儿能否接种甲流疫苗正在论证
甲流蔓延催热出口 抗流感药呈“V”形复苏态势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