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首页>>卫生动态
血库不足正常值一半 京卫生部门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王思海)目前北京市天气寒冷加上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发展,流动人员明显减少,街头流动献血愈加困难,致使北京市血库库存量不到正常值的一半。北京市卫生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北京市目前血液库存仅为6559单位,是正常库存水平的41%。”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戴苏娜3日说,目前北京天气转冷,正是献血季节性淡季,同时又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街上流动人员明显减少,使街头流动献血陷入困境。

身为北京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的邓亚萍在得知北京血库存量仅为正常值的41%后,2日赶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自愿无偿献血。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及全市共青团员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并号召社会各界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献出自己的爱心。

记者了解到,新的《北京市献血管理办法》已经从1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按照新法规,北京市废止了“责任单位”行政献血指标,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市民自愿献血,并大幅提高了无偿献血者的免费用血比例,市民献血1000毫升,即可享受终身免费无限量用血的政策。

北京市卫生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借此契机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驰援,为挽救患者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京和天津两家脐带血库首次向公众开放(图)
上海脐血库事件调查:脐血安全标准充满争议
民间小额信贷组织能否成为三农造血库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