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重庆宣判谢才萍等22人涉黑案
首页>>卫生动态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大医院无证行医屡伤人命

没有医师资格的学生非法行医,医疗事故层出不穷,这样的事情居然发生在北大第一医院,确实令人震惊。而中央电视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熊卓为教授的遭遇,并非例,北京律师孙万军手里就有3起案子都涉及非法行医和修改病例,被告方都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孙万军,北京市律师协会的秘书长,他代理的3个案件当中有两个已经结案,一个案子中涉及北大第一医院8个医生无证行医,另外一个案子,涉及北大第一医院12个医生无证行医,最近他刚接手的一个新案子,非法行医情况更加严重,“有34个医生没有证,给同一个病人来看病,能想象到这个情况有多严重吗?”

病例一:2006年11月,19岁的刘莉因牙龈出血,拉肚子呕吐,到北大第一医院急诊室求诊。四天后,刘莉死亡。法院调查发现,在四天的治疗中,医生错误地诊断了病情,而当时给刘莉诊治的10名医生,竟然有8名没有医师资格。

病例二:2007年4月,王磊因感冒到北大第一医院急诊室求诊,三天后,王磊死亡。王磊的妻子刘女士回忆,入院的当天,医生在给王磊输液后,他就出现了抽搐症状。主治医生陈夏欢给王磊开的是一种抗菌素拜服乐,刘女士仔细看了一下药物说明书,发现丈夫的症状跟说明书中描述的的过敏不良反应非常相似。

王磊妻子:“我就跟他讲一下,我说他用这个药可能有一定的问题,这个医生陈夏欢,把手插着这个兜,完了靠在那个桌子上就一副那种傲视一切,结果他们给他推走以后,打了强镇静剂。”

在整理交费清单时,刘女士发现,王磊从入院到死亡只有50个小时,医生竟然开出了54支强镇静剂,综合其他用药量高达47730毫升,相当于47公斤的水。事后王磊妻子发现,对王磊诊治的医生护士中,有12人没有执业资格。主治医生陈夏欢,竟然是北大医学院差三年才毕业的在校学生。

王磊妻子:“我没有想到就是国家的三甲医院能够出现这种问题,红帽子下开黑店。”

孙律师告诉我们,他代理的北大医院的这几起医疗纠纷案子,调查取证都极为艰难,病人的病例被大量修改。如王磊的病例,据他妻子介绍,有136处被修改,“它的所有的全部都重新做了,整个改了一遍。”

记者亲历北大医院非法行医

经济半小时栏目记者多次要求采访北大第一医院,都被拒绝了。他们便以患者的身份进行了暗访。

北大医院办公室拒绝了我们的采访,不过对于见习医生开处方或者参与诊疗活动的情况,医院办公室的龙主任表示绝无此事。这位龙主任表示,按照北大第一医院的规定,见习医生都是跟着上级医生观摩学习,绝对不会独立看病。

记者随后以患者身份在北大医院急诊挂了一个外科号。医生简单问了一下病情之后,给记者开了一些消炎药。这位在门诊看病的医生名字叫做刘希高。通过卫生部公布的执业注册医师查询系统查询发现,系统里面没有任何关于刘希高的注册信息。根据暗访画面得知,刘希高目前在北大医院读搏,还有两三年毕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通知打击非法行医和采供血(全文)
最高法:明确罪与非罪标准 严惩非法行医犯罪
关于审理非法行医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 五种情形可认定为非法行医
卫生部通报:五家医疗机构因非法行医被查处
七部门:继续严打非法行医 监督重心向农村下沉
医疗机构设置不合理 农村非法行医普遍
图片新闻: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