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首页>>卫生动态
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 申报走势现拐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讯 9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门槛,申报走势出现拐点。

自2007年10月1日新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我们围绕法规建设、审评审批、现场核查、注册检验、风险管理等方面加强药品注册全过程的监管,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药品注册出现了可喜变化:申报数量大幅减少,申报质量不断提高,申报机构更加趋于理性,药品研发呈现新的局面。

从2007年10月1日至今年6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受理药品注册申请4403件,年申报数量减少2/3。其中,创新药84个、仿制药1682个。

此外,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至今,同品种申报的比率也从2006年的1:6下降为今年的1:3,中药已经几乎没有重复申报现象。

从批准情况看,2009年1-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新药临床申请173件;新药生产申请238件,其中一类新药8件;仿制药申请1074件;进口药申请388件。

综上可见,药品注册申报总量减少,重复申报减少,质量明显提高,结构发生改变,这充分说明药品注册逐渐回归正常,药品研发日益符合国情,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实施导向正确,达到了预期目标。(张曦戈)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药监局要求做好换发<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药监局官员:基本药物制度为百姓选最优药品
国家食药监局曝光九个严重违法药品广告品种
国家药监局: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在网上售药
食药监局拟规定保健食品检验人作假十年内禁从业
中国自产甲流疫苗接受检验 药监局强调质量第一
药监局:中药注射剂说明书须详细描述"不良反应"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标识拟禁用特效速效等字眼
国家药监局:8家销售假劣药品网站遭曝光(名单)
国家药监局: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