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首页>>疾病控制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首度爆发群聚感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开学在即,面对甲型流感疫情有升高迹象,各校谨慎因应,老师拿着耳温枪,帮返校的同学量体温。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死亡病例:妇女染甲流发病7日内不治

救灾焦头烂额之际,甲型流感疫情警戒线再度拉高,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岛内新增两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累计五例死亡病例中,除了首例有潜在疾病,其它四例都无病史,第五例快筛阳性后即时投药,仍在短短七天内不治;克流感是否已产生抗药性,“疾管局”正深入了解。

“疾管局长”郭旭崧表示,第四例死亡病例是彰化县六岁男童,无特殊病史。他七月十九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喉咙痛、发烧至摄氏三十九度,先至诊所求诊未改善,次日赴医院求诊并住院治疗;七月二十七日病情恶化转诊至中区某医学中心治疗。经过一个月抢救仍不治,八月二十一日宣告死亡。

第五例死亡病例是屏东县四十四岁女性,非水灾受灾户,八月十七日身体不适,二十日发烧至摄氏三十九度等症状才赴医院求诊,二十一日出现肺炎等症状,医院快速筛检为A型流感阳性,立即给予克流感治疗,但仍在昨天凌晨急救无效死亡。

郭旭崧表示,这名妇女经快筛后立即投药,仍无法控制病情恶化,短短一周内即死亡,值得医界提高警戒。“疾管局”将深入调查了解,岛内是否已出现克流感抗药性的疑虑。

岛内甲型流感死亡案例不到一个月内快速累积到五人,除了第一例有肝癌、洗肾病史,其它四例都是无任何病史、身体健康的一般人,指挥中心决定近日邀集专家召开死亡病例研讨会,探讨五例死亡病例为疫情带来的警讯。

“疾管局”也将提醒地方卫生单位,加强基层医疗医师认知,目前已决定放宽用药,只要出现早期肺炎症状,即使未经快筛或快筛呈阴性,医师仍可由临床症状判断给药,由公务预算支付。

据统计,岛内甲型流感累积重症病例四十三人,五人死亡,五人仍在加护病房救治,二十七人已出院,推估每周感染达上万人。

防疫政策:安置学童优先施打甲流疫苗

甲型流感疫情不断扩散,“教育部”表示,学校仍应遵守“三二五”停课标准,一旦停课,可在假日或寒暑假补课。“教育部”也行文“疾病管制局”,一旦甲型流感疫苗问世,灾区集中安置的学童优先施打,避免群聚感染。

因应开学后新流感疫情,“教育部”订出“三二五”停课标准,同一班级“三”天内“二”名学生发生类流感状况,该班停课“五”天。

“教育部”新流感应变小组执行秘书王俊权说,只有在校时不舒服、送医诊断有类流感,才列入计算,停课不是那么容易。

学校一旦因甲型流感停课,未来要补课。“教育部”说,各县市因全县(市)中小学停课补课需要,可视实际状况调整寒暑假起迄日期。高中职由学校自行决定何时补课,但要秉持“一个学分要上满十八小时”原则。

此外,“教育部”统计,这次风灾造成六名学生死亡、七十七名失联,其中高雄县小林小学四十九名学生失联最多。“教育部”并拟定灾区学生后续安置办法。统计学校灾损总金额高达二十五亿九千万元新台币,其中大专三十一校、高中职六校、中小学二十六校受灾状况较严重。

“教育部”表示,绝大多数受灾学校积极清理中,如期开学。南投县阿里山乡八校九校区及高雄县那玛夏乡民生小学交通中断,将请“国防部”支持,以直升机运送教师、教科书及物资,以便如期开学。

“教育部长”郑瑞城指出,灾区中小学生就学安置秉持“家长子女同住”、“原地及就近就学优先”等原则。但那玛夏乡民生小学一七八名学童中,五十九人在山上原校就学、另一一九人到山下高雄县鼓山小学就学,目前跟家人一起被安置在旗山镇十三个地点。“教育部”研拟将他们集中安置在美浓高雄农场,派车载送上下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将建设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保障公众紧急用药
卫生部就医院应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求意见(全文)
广东等十省市启动试点简历中国器官捐献体系
美国科学家发现:有点小烦恼的人更健康
卫生部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要提高医务人员收入
食品安全实施紧急报告制度:饭店毁事故证据将被停业
国办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全文)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