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一周大起大落 部分机构资金回流 券商论后市 反弹路径探秘 -圆明园唯一免遭焚烧建筑将复建如初 发改委要求下调景点门票价 -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各国之首 我消费者成全球经济推动力 -国家能源局:第一期战略油储基地收储基本完成 成品油下周或涨价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被开除党籍公职 西安调查民警举报原局长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饭店毁食品安全事故证据将被停业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全文 2015年100%查处重病案件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要提高医务人员收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2日电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在西安召开的公立医院改革座谈会上提出,要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一方面要在提高收入上得到体现,另一方面要在提高社会认可度上得到体现。

陈竺在座谈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陈竺称,要充分认识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陈竺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公立医院改革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满足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要;另一方面要以公共服务最大化的原则去管理公立医院,提高公立医院的运作效率。

陈竺提出,要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广大医务人员是提高医疗服务的主体,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主力军、推动者和实践者。提高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一方面要在提高收入上得到体现,另一方面要在提高社会认可度上得到体现,将医务人员积极性的提高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效益。

陈竺称,要充分发挥多部门协调机制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的作用。公立医院改革从根本上讲是改革政府本身,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互相配合做好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努力做好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顺利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12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明确公立医院改革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8月起开始遴选 广东启动药品差别定价试点
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8月起开始遴选
北京公立医院改革框架初定:建区域医疗服务中心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预计10个 下半年将正式启动
北大教授解读公立医院改革难在何处
卫生部长陈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有五个着力点
公立医院改革关乎全局 8500亿主投基本医疗保障
求解医改“最难题”:公立医院改革要跨几道坎?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