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全文 2015年100%查处重病案件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国务院发布规划环评条例 从源头治污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首页>>卫生动态
食品安全实施紧急报告制度:饭店毁事故证据将被停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对餐饮服务监管、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等作出明确规定,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

饭店毁灭事故证据将被停业

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发生在管辖范围内的下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或者疑似食品安全事故,实施紧急报告制度:事故涉及人数超过30人的,应当于6小时内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上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事故涉及人数超过100人或者死亡1人以上的,应当于6小时内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上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逐级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事故发生在学校或全国性重要活动期间的,应当于6小时内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上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并及时逐级上报国家药监局。

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立即封存导致或者可能导致食品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在2小时之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卫生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并按照相关监管部门的要求采取控制措施。毁灭有关证据的,责令停业,并处2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原发证部门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许可证和执照一个不能少

办法明确,餐饮服务经营者必须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方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餐饮服务经营者应按许可范围依法经营。

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的,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用于违法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处货值金额5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将严惩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地方责任人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建立主动出击食品安全机制
卫生部就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食品安全法"十倍赔偿" 引发"竞买劣质食品潮"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食品安全法》今起实施 维护消费权益重在执行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