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卫生动态
西藏虫草收购将实行许可证制度 无证收购将严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冬虫夏草作为西藏高原一种名贵的植物,近年来随着市场价格的不断攀升,成为西藏一些农牧区增收的重要途径。与此同时,由于虫草交易市场不规范,出现了诸多问题。对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期正式颁布了《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交易管理暂行办法》。

这项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管理办法首次明确规定,虫草收购实行许可证制度。办法规定,收购虫草的,应当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允许经营虫草项目的营业执照和有效身份证明,到县级农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虫草收购许可证明。经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办法特别规定,农牧民从事虫草收购活动的,应当办理营业执照和虫草收购许可证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已经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不再申办虫草收购许可证明。虫草收购许可证明应当载明持证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近期免冠照片、收购地点、期限等内容。

办法明确规定,不得向无证收购者出售虫草;农牧民可以凭《虫草采集证》出售个人采挖的虫草。办法指出,收购虫草的,收购者应当主动向出售者出示虫草收购许可证明。出售者应当要求收购者出示虫草收购许可证,并不得向无虫草收购许可证明的收购者出售虫草;虫草收购者应当及时结清虫草交易款项,不得拖欠虫草收购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虫草收购证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工作人员不得从事虫草收购活动;销售虫草的,应当具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并取得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后,方可销售。

办法明确提出,无证收购虫草将被严处。未取得虫草收购许可证明收购虫草的,由农牧行政主管部门没收虫草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3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工作人员非法从事虫草收购活动的,除按前款规定处罚外,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有犯罪嫌疑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虫草收购许可证明的,由农牧行政主管部门没收非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未取得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收购、销售虫草的,由工商部门按规定处罚。(边巴次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先公布基层部分 共307个品种
中药饮片首次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不列具体品种
卫生部:已对基本药物生产经营企业条件做出规定
卫生部门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 核定零售指导价
甘肃农民被诊染艾滋 四年采血16次"被痊愈"
治疗肿瘤等难症的药物有望入寻基本药
基本药物制度减轻公众医药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图片新闻: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