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躲猫猫案狱霸获无期 狱警从轻发落遭质疑 死者家属接受6万赔偿 -两部门:流感症状学生需病愈后复课 广东一企业暴发聚集性甲流
首页>>卫生动态
北京禁止高三学生提前上课防甲型流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不少即将上高三的学生被告知,惯常的“提前开学上课”因为甲型H1N1流感防控而被取消。记者昨天获悉,伴随中学补课和部分培训机构课程的叫停,家教辅导和网络教育在今年暑期火了起来。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今年秋季开学是否推迟尚未敲定。

教育部、卫生部下文要求,甲流疫情严重地区可根据当地情况推迟开学。“本市学校是否推迟开学,目前尚未具体研究。”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据教育部通知,甲流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将考虑推迟开学,北京目前并不属于这种情况。秋季开学时间是否考虑推迟,将视甲流疫情的实际情况而定,现在并没有明确的说法。部分中小学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本市中小学应该不会推迟开学。

高三年级暑假提前一周或者十来天上课,是绝大多数高中校不成文的规矩。不过今年考虑到甲流防控,本市高中已基本取消了包括高三提前上课在内的所有暑期补课。记者昨天从海淀、东城、西城、石景山等区县多所中学获悉,有关部门已要求假期高三年级不得提前上课。

崇文区龙潭中学一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此前,他花2800元为孩子报了个补习班,后来补习班取消了,学费也退了回来;日前他又接到学校通知,今年秋季高三学生不再提前一周上课了。“孩子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我就给他请了个家教,每小时120元,一天学两个钟头。”记者从部分中学负责人处获悉,高三年级不安排提前上课,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请家教的学生人数增加了。

据悉,在家复习的学生不少人选择网络教育或家教。据本市某知名培训学校校长介绍,今年暑期学校网络教育培训用户增长非常明显,相比去年增长十余倍。北京四中网校负责人透露,相比去年,该校“一对一”家教学生报名量至少增加了30%。

新闻链接

生源减半复读生被“倒手”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今年复读生人数大幅缩减,本市复读市场出现新现象:招生太少的复读校“破天荒”地给学生退费,或把他们转送给过去的竞争对手。记者昨天从多所复读培训机构获悉,接近开学,复读生出现“二次流动”。

由于高校不断扩招,加上学生对明年的新高考“心里没底”,今年“能走就都走了”,很多复读机构今年不再是香饽饽。复读大户们纷纷缩减校区,小规模的辅导班因招生困难无法开班,甚至干脆招不到学生。业内预测,今年复读生数量将比去年少一半左右。

专家认为,复读机构如果没有足够的生源,其师资、管理、分层教学、环境设施都无法运作,所以他们宁可给学生退费,或把他们转到其他较大的复读机构。(记者施剑松 罗德宏 北京晨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两部门:秋季开学现流感样症状学生需病愈后复课
广州甲流重症患者患罕见遗传病 或成植物人
广东佛山一家企业暴发聚集性甲型流感疫情(图)
广东暂不提高甲流预警级别 重症病例传染性不强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图)
郑州一训练营"甲流"升至27例 紧急叫停类似活动
患者期待医院担心 预约门诊未推广就遭多重质疑
人保部:城镇居民生育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图片新闻: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