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首页>>卫生动态
厦门成功处置入境船员聚集性爆发甲型流感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八日电 (夏简易)来自厦门检验检疫局的消息,一艘来自新加坡的客轮二十三日到二十四日停泊厦门期间,有四名船员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经过厦门检验检疫部门有效处置,据宁波镇海港检验检疫机构于今日反馈,该轮已于上午十一时离开宁波驶往新加坡,未发现更多的船员感染甲流疫情。

据悉,这是中国首起入境船员局部聚集性爆发甲型H1N1流感事件。

厦门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介绍,这艘化学品船名为CHEMTRANS EMS,属于利比里亚籍,十七日离开新加坡,按计划于二十三日靠泊厦门港海沧翔鹭码头,船上共有船员十八人。

船舶检疫人员在入境检疫和船员留船观察期间,先后发现五名船员有发热、肌肉酸痛、咽肿等症状,被紧急转送指定医院隔离诊治,其中四人被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

厦门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刻对船舶再次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有效地防止了疫情扩散传播,并将情况向上级及地方政府报告。

二十四日十九时十五分,检验检疫部门在确认其他船员没有异常情况后,同意该轮驶往宁波镇海港,并将情况通报下一港口检验检疫机构,及时采取后续监管措施。最终有效地控制了CHEMTRANS EMS船上的疫情。(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督查调研河南农民工“开胸验肺”事件
“甲流”疫苗供不应求 专家担心穷国没有指望
天津"城乡医保险"9月启动 4类人行为受限防骗保
武汉拟修订遗体捐献条例 将破解"一皮难求"现状
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组督导“开胸验肺”事件解决
食品药品监管局:四项措施确保甲型流感药械安全
北京36名夏令营确诊患甲型流感的患儿全部出院
甲型H1N1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导致约800人死亡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