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2014中国将实现"三四三制"卫生筹资结构 人均公共服务经费15元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石人沟矿爆炸致8死6伤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上海楼房倒塌事故赔偿方案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负责人被司法控制 -姚安地震灾区降雨 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称中国医改设计并未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何实现公立医院体制改革等问题需解决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天,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健康生产力与科学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论坛讲话中表示,尽管新医改方案已经公布实施,但这并不表示未来的医改设计已经完成。

黄洁夫称,新医改不仅面临如何贯彻落实的诸多执行问题,还有不少领域有待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探索和实践。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脚踏实地、一个一个问题具体去解决。

在他看来,医改仍需要加以解决的问题包括:如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公平性;如何规范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环境;如何在政府主导下动员各种社会资源参与发展;如何实现公立医院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等。

黄洁夫表示,当前最关键的问题是结合中国国情,切实对计划经济下形成的不合理的医疗卫生体制进行改革,通过改革去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增加医疗卫生服务的合理供给与保障,促进中国社会与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五部委出台意见落实医改方案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称中国医改面临五大挑战
北京平谷区医改背后:公费医疗支出增速失控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中国31个省市区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神木医改太过理想遇公众道德风险考验 病床爆满
三方案"背对背"制订 沪医改方案有望下半年出台
发改委等五部委负责人谈今后三年医改工作部署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