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2014中国将实现"三四三制"卫生筹资结构 人均公共服务经费15元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石人沟矿爆炸致8死6伤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上海楼房倒塌事故赔偿方案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负责人被司法控制 -姚安地震灾区降雨 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首页>>卫生动态
"纯天然藏药"含5种西药 两保健品违法添加被通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3分报道,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两种违法添加药物的所谓保健品,其中青海百年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通胶囊,宣称是存天然藏药,其中竟然含有5种镇痛消炎类的西药成份,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刘天思。

主持人:你好,纯天壤藏药当中竟然含有5种西药,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前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公布了2种违法添加药物的保健品黑名单,其中青海百年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通胶囊就受到了通报,据了解这种胶囊对外宣称是一种"纯天然藏药",具有疏封通络、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作用,主治的是关节炎、风湿等等。但恰恰是这种藏被检出了添加布洛芬等5种西药成分。

据了解这些药物的作用都是镇痛或者消炎,相关专家表示这种百年通胶囊由于混合使用了多种药物,会增加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概率。同时这次被通报的还有另一种药物是北京慈德金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清脂前列通”胶囊,也被检出违法添加了违规的药物,更为严重的是,这两种被通报的药物都没有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保健食品的审批。

主持人:相关部门是如何查处这样的情况的?

记者:青岛被列入保健品黑名单的保健品没有出现在上海的各大药房,监察人员仅仅是在小店里发现它们的踪影,目前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召回了这些保健品进入立案查处阶段。同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门再次提醒消费者,保健品必须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者卫生部的批准,产品标识上必须标注保健食品的标识和批准文号。另外消费者要通过正规的途径,比如超市、卖场、药房等购买保健食品,提高警惕,谨慎对待网络直销等方式销售的保健食品。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国家药督局规定保健品试食须获伦理委员会允许
河南民权以手足口病特效药名义高价推销保健品
南京136种食品保健品私自添加药物成分被曝光
药监局将调查部分药品、保健品和医疗机械(名单)
07中国女性健康消费:保健品买最多 最缺健康知识
国家药监局通知更改核酸类保健品不适宜人群
广电总局叫停违规医疗、性保健品和性暗示广告
我国保健品市场进入平缓发展期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公司
山西:保健品人才需求上涨 占市场需求总数的8%
06年中国女性保健品市场分析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