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县城6年后成小城市发展典范 全国60多万村支书将集中培训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我国4月汽车销量增24.97% 再创新高 零售业率先显露回暖迹象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首页>>卫生动态
我国内地没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〇〇九年五月九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卫生部通报,截至5月9日8时,我国内地没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5月8日,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病例转运工作方案》和《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确定集中收治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定点医院,并指定急救中心(站)负责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转运工作。目前,我国内地已确定定点医院545家,急救中心(站)207家,并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演练。5月8日,卫生部还召开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研讨会,由健康教育专家和流感防控专家向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40多名记者介绍流感相关知识和风险沟通策略。

5月8日,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专家委员会对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行分析,并就我国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专家委员会认为,当前我国采取的防控和口岸检疫措施,符合《国际卫生条例(2005)》以及为我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是实际、得当、有效的。鉴于在全球范围内发现确诊病例数还在增加,发现确诊病例的国家也还在增加,我国应继续采取对外加强围堵、对内加强监测的防控策略,加强口岸检验检疫,加强对内的流感监测,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病例并及时采取措施。

据WHO通报,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8时,全球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报告250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46例死亡。墨西哥确诊1204例病例,其中44例死亡;美国确诊896例病例,其中2例死亡;加拿大确诊214例病例,西班牙确诊88例病例,英国确诊34例病例,法国确诊12例病例,德国确诊11例病例,以色列确诊7例病例,意大利确诊6例病例,新西兰确诊5例病例,巴西确诊4例病例,韩国、荷兰分别确诊3例病例,萨尔瓦多确诊2例病例,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瑞士、奥地利、丹麦、中国香港、爱尔兰、葡萄牙、瑞典、危地马拉、波兰分别确诊1例病例。(卫生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全文)
墨西哥确认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图]
中国发布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世卫组织确认全球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00例
美国成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最多国家 达1639人
日本首次确认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中国防控"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甲型H1N1流感最新疫情(截至间5月9日4时)
国家药监局科学有序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