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防控"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应对秋冬季可能来临的“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国疾控中心正加紧制定防护方案,并做好相应技术准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所长李德新说,一次流感疫情一般会经历“3个波”的发展,第一波影响范围相对较小,第二波较大,第三波较小。到目前为止,此次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与以往引起大流行的病毒不完全一样,传播速度没有以往快。

公众无需囤积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政府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药品和其他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储备基本能够满足疾病防控需求,公众无需囤积药品。

颜江瑛介绍说,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流感治疗药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罗氏公司研发的“达菲”,另一种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乐感清”。目前我国已批准了“达菲”的进口许可,同时我国两家企业获得授权生产这一药物。“达菲”在我国已经上市,“乐感清”仍处在临床试验当中。在应急情况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可临时进口“乐感清”,用于流感防治。

湾仔维景酒店解除医学隔离

香港特区政府8日晚解除了对曾入住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湾仔维景酒店为期7日的医学隔离。

维景酒店内286名住客及员工在8时30分陆续走出维景酒店,同时解除隔离的还有迁住麦理浩夫人度假村的61名人士。

 

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日本首次确认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中国防控"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甲型H1N1流感最新疫情(截至间5月9日4时)
国家药监局科学有序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8日12时)
两部门印发《中医药预防甲型H1N1流感方案》(全文)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7日12时)
《科学》反思有关甲型H1N1流感基本问题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7日4时)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美国确认首例本国居民死于甲型H1N1流感病例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