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首页>>疾病控制
钟南山: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前所未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字幕:5月2日,正当所有人焦急等待回国的时候,传来南航因故取消的消息

王帅:压力最大的时候应该也就是这几天了,因为前几天确定了之后,但是又不能飞,我自己也需要跟客人解释,也要安抚客人。

桂先生:飞机没起飞,然后大家情绪也比较激动,但是也没办法,这几天大家非常焦虑,因为不知道何时能够回去,也不知道怎么回去。

李小萌:桂先生说,虽然开始很着急,但后来大家心态平静了一点,大家说反正既来之则安之,就安心在这里等吧。他们说看到墨西哥政府正在采取很多积极有效的措施,制止疫情的扩大和蔓延。他们也积极的配合,在酒店里面,能不出去就尽量不出去。桂先生喜欢拍照和录像,他就趁晚上一个人出去走,街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在这个偶然看到一两个店,杂货店,是很小的那种。而在等待包机的消息时,旅行社也在四处协调搭乘别的航班从日本东京转机回国的备选方案。

桂先生:不管什么方式只要能够回去,尽早回去都是可以的,当然能够坐包机回来最好,因为如果坐到东京我们还要转机。

李小萌:昨天晚上 22点,南航包机终于从国内起飞了。这次,南航精心搭配最强飞行力量,选派7名飞行员、10名乘务员执行包机任务。机组成员对飞行各环节已做好充分准备,并提前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护知识培训以及突发情况预案,确保飞行安全和防疫措施万无一失。除机组成员外,卫生部一名防疫专家和南航航空卫生中心医生也同机前往,随机全程监控卫生保障。机组成员和随机医护专家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平安地将滞留墨西哥的中国公民接回祖国。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再过13、4个小时,王帅和桂先生他们就能平安到家了。相信这次特殊的旅行,一定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此时此刻,他们和我们所有的人也都能稍稍松上一口气了。睡个好觉,欢迎回家!

好,今天的封面人物就是这样,稍候请出今天会客厅的客人。

【深度访谈: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前所未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记者:钟院士,目前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医学界有没有进一步的了解呢?

钟南山:因为在我们中国,这个甲型H1N1的流感现在实际上除了香港,还有墨西哥人,中国人还没遇到过,所以我们对它缺乏一个很感性的认识,对它的症状,对它的情况。从基因分析来看,它的片断是有五个猪的基因片断,有一个禽流感的片断,还有一个人流感的判断,所以这样一个基因片断组成看起来,基本上还是一个猪,属于猪的一种流感的基因型。但是它的产生肯定不是猪传到人,当时在墨西哥没有这个证据。恐怕是在人身上出现了一些变异以后,很快就变成人传人这么一个趋势。第二个就是据目前流行病学观察看起来,一个是所谓的传染性,一个是毒性。看起来它的传染性还不像SARS,SARS在早期,它的传染性不太强,就像2002年末和2003年末第二次SARS的疫情,在早期它的传染性并不强,后来随着野生动物市场的继续开放,因为它的发展逐渐变异成为有传染性很强的病毒株,现在看起来,从流行病学的角度看起来,传染性并不算很强。因为什么呢?要是传染性强了,可能这个人数是以一个几何基数,或者说代数基数在增长,现在看起来是增长,但是增长并不是很快。第二个是毒力,毒力最具体体现就是它的病死率,病死率现在看起来,除了美国和墨西哥,主要是墨西哥病死率比较高一些,美国只有一个,在18个国家,898个人里头,现在看起来病死率并不高。

来源: 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安排50亿资金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6日4时)
外交部:隔离25名加拿大学生符合法律规定
全球流感疫情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12时)
赴意、爱、韩、法等国需要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
陈冯富珍谈流感:发现死亡个案都是较迟诊症
流感疫情趋缓仍不可轻忽 世卫:中国做法并无特殊
华报称美国湾区一华人儿童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