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一季度社保基金、QFII持股数量均下降 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086元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排污企业 国资委对央企项目展开环保督查 -珠三角8城市公积金可办异地贷款 京4月份商品房销售创3年来最高 -世行出资$21亿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联合国提供低廉金融服务 -4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3.5% 连续5月回升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北川中学规划评审堪比鸟巢 提高学校抗震 映秀来客太多不堪重负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将和菲亚特建战略联盟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佛山一名游客在台湾坠楼身亡 湖北襄阳发生车祸7人死亡48人受伤
首页>>疾病控制
北京15名与流感患者接触者无流感症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2日拍摄的北京地坛医院。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4月30日,抵达上海的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上的一位乘客由上海飞抵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与确诊者同机的乘客分别前往广东、浙江等地。其中与这名患者有关的17名乘客,由上海抵达北京,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目前,17人中的15人正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另外两名密切接触者经北京市疾控中心与河北省和江苏省疾控部门沟通联系,分别在当地被追访到,已有效隔离。

成军说,5月2日凌晨3点至8点,14名需要接受医学观察的流感疑似人员全部入院,11点,最后一名疑似人员入院,地坛医院共接收了15名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接触的人员。

他们当中有5人是外国人,10人是中国人,既有男性,也有女性,还有孩子。

成军介绍,15名接触者将在地坛医院隔离7天,接受全方位的观察和检测。由于15人没有与家人直接接触,所以家人、朋友暂时无需到医院隔离,在家里就地隔离即可。

成军介绍,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15人入院前,北京卫生部门专业人员均已经采取措施对他们采集了相关样本,以便对甲型H1N1病毒进行检测。

“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他们体温正常,没有任何不良症状,状况良好”,成军说,快速检测结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出来后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但就目前情况来说,他们还没有出现不良症状。

尽管他们状况平稳,但依然需要接受7天的隔离观察。成军解释说,由于快速检测结果有时也会出现假阴性或者假阳性的可能,不完全可靠,“因此,7天隔离是必须的”。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今启动甲型H1N1流感零报告制度
香港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沪未出机场
北京接收15名与甲型流感患者接触者 无发热症状
曾与甲流患者乘同一航班 内地13游客被送入医院
香港甲型H1N1流感个案暂对经济影响不会太大
我国为何改称“甲型H1N1流感”
墨西哥总统亲迎中国防疫物资:价值400万美元
日本发现首个A(H1N1)型流感疑似病例
图片新闻: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