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钟南山介绍猪流感主要危害青壮年人群原因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首页>>卫生动态
农业部称“猪流感疫情可能来自福建”说法毫无根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何谓猪流感][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出国人员如何预防][回国人员如何预防][疫情播报]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王彤)中国农业部二十九日对有关网站称“墨西哥猪流感疫情可能来自中国福建省”的说法予以批驳,称“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日前,有境外媒体网站称中国福建省福清市和长乐市个别地方发现一些死猪,妄称墨西哥猪流感疫情可能来自中国福建。

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此事发生后,农业部、卫生部要求福建省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核查。据福建省相关部门核查后指出,当地个别养殖户违规丢弃死猪,系常见的仔猪黄白痢、仔猪水肿病导致少数仔猪死亡,经对周边养殖场(户)生产情况及疫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未发现有重大动物疫病。

农业部表示,中国未监测到此次北美地区感染人的猪流感变异病毒。墨西哥猪流感疫情病原来自中国的报道毫无根据。

专家指出,目前中国没有对墨西哥、美国等国活猪出口贸易,中国也未监测到猪流感变异病毒,或者出现人感染病例,从传染病发生规律看,这些国家发生人感染猪流感变异病毒疫情,病原不可能来自中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内保险公司表态:旅行期间感染猪流感可获赔
香港多管齐下预防猪流感病毒 学生每天要量体温
全球猪流感疫情最新数据(4月29日晚间)
北京将逐一排查有发热咳嗽症状患者 药物储备充足
美军出现首个确诊猪流感病例 30名士兵被隔离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疫情传播速度没有放缓迹象
美推演猪流感最糟情况:若疫情失控将死200万人
北京:地坛和佑安医院专收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