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卫生动态
国内保险公司表态:旅行期间感染猪流感可获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9日,据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做好准备,拟将猪流感大流行警戒等级由第四级升高为第五级。这显示病毒极有可能已在人与人之间广泛传播。同时,世卫组织公布的6个不同“流感大流行级数”。中新社发 何晞宇 作

[何谓猪流感][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出国人员如何预防][回国人员如何预防][疫情播报]

近日全球多国暴发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引起我国各界高度关注。国内保险公司针对人们的一些疑虑和担忧纷纷表态,承诺被保险人旅行期间感染猪流感可获保险理赔。

一家国际旅行保险提供商美亚保险公司29日称,该公司旅行险的被保险人,在境外旅行期间因感染猪流感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根据保单规定获得赔偿。被保险人需将医院出具的医疗诊断书及相关费用单据保留好,以便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美亚还提供包括医疗运送和送返等紧急救援服务。同时,该公司提醒游客尽量改变出行计划,避免到有猪流感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出差旅行。

长城保险、中意人寿等公司29日也相继表示,公司保险条款中没有免除猪流感这个疾病的责任,对于已购买相关医疗健康险、人寿保险的客户,如不幸患猪流感接受治疗、甚至死亡,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履行理赔,广大客户无需担心。

长城保险提示广大客户注意预防的同时,要检查清理保单,确保保障充足,确保保单在有效期内,以备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可以顺利得到赔付。

据悉,保险业未雨绸缪应对猪流感理赔举措主要包括:启动紧急预案,要求各分支机构密切关注疫情,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立即上报;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承诺相关理赔可以不受定点医院、不受投保地区限制,客户只需提供诊断书及就诊单据,即可申请理赔等。(记者毛晓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香港多管齐下预防猪流感病毒 学生每天要量体温
全球猪流感疫情最新数据(4月29日晚间)
北京将逐一排查有发热咳嗽症状患者 药物储备充足
美军出现首个确诊猪流感病例 30名士兵被隔离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疫情传播速度没有放缓迹象
世卫组织将猪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升至5级
美推演猪流感最糟情况:若疫情失控将死200万人
北京:地坛和佑安医院专收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