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卫生动态
美推演猪流感最糟情况:若疫情失控将死200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9日电猪流感疫情持续扩散,美国政府日前沙盘推演最坏情况,推估一旦猪流感爆发大流行,将在美国夺走两百万条人命。不过由于美国政府已经启动紧急因应措施,应可避免最坏结果发生。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贝恩预估,在最坏情况下,美国经济今年将可能再萎缩0.3%,而变成衰退3.8%。他原本预期美国经济今年将衰退3.5%。

据美联社取得的美国官方报告,以及对参与该报告研究人员的访谈指出,猪流感疫情如果失控,成为全球流行性疾病,在美国可能导致2%的感染病患死亡,或等于两百万人丧生。

美国政府推测,猪流感就像1918年西班牙的大流感,将让9千万美国人受到感染,约美国总人口的3成。在受感染的病患中,将近1千万人必须送往医院就医,其中约150万人将在加护病房诊疗,75万人恐需呼吸器维生。

不过即使从墨西哥传出的新型流感疫情可能加剧,但由于美国政府已经库存抗病毒药物、加速疫苗生产与拟定基本的公共卫生指导原则,应可避免最糟情况发生。

另据经济学家预测,猪流感来势汹汹,恐会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但不至于减少美国工作机会或让经济大幅恶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预期,猪流感对美国经济活动只有“小幅冲击”。不过经济学家也警告,如果该问题持续数月之久,并大幅蔓延至全球各地,将可能让经济复苏延宕到2010年。

专家认为猪流感对经济损害有限,主要是基于过去SARS与禽流感,让全球对于这类流感疫情已有更好的准备措施,象是囤积疫苗等。至于大型企业也有备战计画,以防员工无法工作,依然能维持营运正常。

白宫发言人吉伯斯表示,目前“要判定对经济影响还言之过早”,不过财政部与相关单位正在“密切观察情势发展”。

[胡锦涛就做好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作指示][温家宝部署猪流感防控工作][广东SARS团队重出江湖迎战猪流感][香港发现4名疑似猪流感病例][卫生部核实陕西学生爆发疑似流感疫情][韩国确认首例疑似病例][全球有7国报告确诊病例 多国严阵以待防范猪流感][疫情播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地坛和佑安医院专收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我们误读了猪流感?国际专家:更应叫北美流感
墨西哥发现猪流感可能源头:一家臭气熏天养猪场
国内猪肉市场运行平稳 少数地市猪肉销量下降
保监会解答猪流感保险:保险公司应给予医疗费用
台湾29日起对美洲抵台航班全面实施登机检疫
400多上海游客身处猪流感疫区 尚无感染报告
国台办:猪流感对"五一"大陆赴台旅游尚无影响(实录)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