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卫生动态
400多上海游客身处猪流感疫区 尚无感染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8日,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疫区入境人员的红外线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及时发现可疑病例,严防猪流感疫情。据悉,上海已采取相关措施。中国民航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疫区飞抵我国的国际航班必须安排在指定的远机位,并开辟专门的人员通道,对客机进行严格消毒。北京、上海、广东等各地口岸都已经启动应急措施,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的检疫检查。而来自上海市旅委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在墨西哥和美国部分猪流感爆发地区参观旅游的上海游客大约还有440人,暂时还没有受感染的报告。

上海市旅委表示,目前,上海在墨西哥的游客有3人,美国有437人,这些游客的健康安全未受影响。为了确保上海游客的安全,上海市旅委将同当地地接社保持密切联系并紧密跟踪,如遇到感染情况,将启动应急预案。

而与此同时,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出台9项措施,严防猪流感疫情。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四台移动测温装置已全部开启,每一位入境旅客都必须填报健康申报卡。

据介绍,上海也是中国大陆唯一有墨西哥航班进出的地区,每周有两个航班往返。而出台的措施特别明确,来自墨西哥的飞机,必须停靠在远机位,检疫人员需要登机,对旅客一一进行现场医学排查,并根据结果转送指定医院。同时,针对来自其他有病例报告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上海口岸也开辟了专用通道,配置移动测温设施。

目前,上海往返美国的35个航班、以及墨西哥等地的其它航班安排并无变化,也没有延误、取消的计划。

另外,上海医疗卫生机构目前也已启动流感防控预案,严密做好不明原因呼吸道疾病监测和筛查,加强发热门诊的预检和分诊。

[胡锦涛就做好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作指示][温家宝部署猪流感防控工作][广东SARS团队重出江湖迎战猪流感][香港发现4名疑似猪流感病例][卫生部核实陕西学生爆发疑似流感疫情][韩国确认首例疑似病例][全球有7国报告确诊病例 多国严阵以待防范猪流感][疫情播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各国猪流感疫情统计:确认及疑似病例2700 159死
中国政府决定向墨西哥提供500万美元人道援助
卫生部驳斥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源自中国的谣言
中国周边相继出现猪流感疫情 俄发现一疑似病例
猪流感疫情蔓延23国 围堵防疫为时已晚
卫生部通报:陕西63名师生集体发烧非感染猪流感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日中法关系及猪流感答问(实录)
全球猪流感疫情继续蔓延 韩国泰国出现疑似病例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