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卫生动态
哥斯达黎加确认首例感染猪流感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新华网圣何塞4月28日电(记者张源培)哥斯达黎加卫生部副部长莫利塞28日证实,当地卫生部门已经确认一名21岁的女性感染猪流感病毒,但表示还需国际合作以进一步确认。

这名妇女3天前从墨西哥回到哥斯达黎加,28日以高度疑似症状被当地卫生部门隔离在家,经检验确认她感染了猪流感病毒。该妇女成为哥斯达黎加首例确认猪流感病例。

但莫利塞同时表示,“根据哥斯达黎加卫生部门的检验结果,我们认为她的确感染了猪流感病毒,但我们还需要把相关样本送往美国的实验室,以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目前,哥卫生部门已经对这名妇女及其家属采取了隔离措施,并配发了相应的抗猪流感药物。此外她住处方圆500米范围内的居民也都成为当地政府的监测对象。

莫利塞还表示,哥有关部门正在联系与这名确认猪流感患者同机抵达圣何塞的其他92名旅客,以便筛查是否还有其他感染者,严防猪流感在哥斯达黎加进一步蔓延。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表示,如果这一病例得到进一步证实,这也将成为中美洲第一例确认感染猪流感的病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通报:陕西63名师生集体发烧非感染猪流感
胡锦涛就做好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作指示
香港发现4名疑似猪流感病例 化验结果待定
累积因素构成压力 A股会否重现"墨菲定律"
国务院要求建立疫情直报制 发现疫情及时公布
国家旅游局发布警告 要求暂停赴墨西哥旅游
中国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不排除传入可能
中国部署8措施防控猪流感疫情 加强监测严格检疫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