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北川列出"情绪不稳"干部名单 将重点关注 出台关爱干部"新20条"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中国经济现积极变化 1季度比预计好 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5月开工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首页>>卫生动态
澳大利亚19名疑似猪流感病例接受测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政府4月28日宣布,澳大利亚发现的19名疑似猪流感病例正在接受测试,此外政府还在全力寻找可能感染病毒的其他300多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亚利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介绍,其中4人来自悉尼、1人来自悉尼以北地区,他们刚从墨西哥回国,目前正在接受病毒测试。另外14人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接受测试,该州已经启动了疫情紧急预案。

昆士兰州州长布莱表示:“在目前的阶段,我们还没有理由宣布这是一场灾难,但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应对疫情)。”

据悉,新西兰奥克兰一所学校的一群学生疑似感染猪流感,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全力寻找300多名与这些学生搭乘同一航班的乘客,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4月27日,澳大利亚政府加强了出入境监管力度,实施的措施包括:来自美洲大陆疫情区的飞机只有在飞行员报告机上乘客健康情况后,方可着陆;澳大利亚卫生官员在机场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疫情。澳大利亚储备有大量抗病毒药物。

截至目前,墨西哥猪流感疫情已经造成149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在25日发表声明说,猪流感已构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把警戒级别由之前的3级提高到4级。 (环球在线:张琰)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文章:
全球有7国报告确诊病例 多国严阵以待防范猪流感
中国启动猪流感应急机制 外交部发出旅游提醒
猪流感可能已袭入东亚 韩国确认首例疑似病例
卫生部核实陕西学生爆发疑似流感疫情
广东SARS团队重出江湖迎战猪流感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猪流感防控工作
胡锦涛就做好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作指示
香港发现4名疑似猪流感病例 化验结果待定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