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首页>>疾病控制
【小贴士】预防猪流感:勤洗手 少扎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25号表示,对个人而言,勤洗手、尽量不到人多的地方是避免感染这种病毒及其他流感病毒的有效手段。

这次肆虐墨西哥和美国的新型猪流感病毒叫A/H1N1病毒,是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的新毒株。

感染这种病毒的人会出现高烧、精神不振、厌食、咳嗽等症状,与患季节性流感非常相似。此外,一些患者还可能出现眼睛发红、肌肉酸痛、腹泻和呕吐等症状。

专家表示,流感可以通过咳嗽或者打喷嚏传播,因此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应该掩住口、鼻。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流感病毒可以在一些日常用品表面上存活一段时间,有可能通过手传播到嘴、鼻、眼睛上,因此应该勤洗手,还可以经常用酒精为日常用品消毒。

此外,少在人多的地方“扎堆儿”也是降低感染概率的一个有效方法。专家建议,突然出现发烧、咳嗽或者肌肉疼痛等症状的患者应立即就诊,已经感染流感病毒的人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外出旅行。(央视网消息)

来源: CCTV

相关文章:
猪流感疫情惊动世界 金融市场拉响警报
卫生部答问:回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卫生部答问:出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答问:是否有治疗猪流感的疫苗?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
答问: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
答问:何谓猪流感?猪流感病毒是否可以传染给人?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