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疾病控制
中国积极防控人感染猪流感 各部委紧急应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新网4月27日电近日,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媒体报道称,猪流感已有向世界各地扩散的迹象。目前中国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旅游局等部门已经开始合作,正组织专家对病毒序列进行分析,对疫情影响进行研判,研究应对输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关防控预案。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中国正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墨西哥政府的联系,跟踪疫情及疫情防控的进一步详细信息,根据疫情发展趋势按预案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6日发出紧急公告,要求来自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人员,如有流感样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过去两周去过流行地区的人员,入境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要及时与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联系。

国家旅游局27日提示广大游客和旅游接待单位关注猪流感疫情,做好防护。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如有流感样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过去两周去过流行地区的境内外游客,入境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要及时与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联系。前往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可以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了解该地区的疫情,做好个人防护。旅行中或旅行后出现流感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在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游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要从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携带受禁物品。

连日来,中国广东、上海、江苏等地的口岸也加强了出入境检查,严防猪流感病毒入境。

在深圳口岸大厅的旅检通道里,检验工作人员着重检查美洲籍以及近期曾往返过美洲地区的旅客,并在所有通道启用了“红外热成像体温视频监测系统”,对过境旅客实行体温监测。广州、上海、南京等地也在口岸加强了检查。对于日前正在举办的广交会,广州的疾控及相关部门对墨西哥、美国等地的参展商进行了必要的检查和监控。

针对猪流感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26号称,猪流感并不可怕,目前虽尚无预防疫苗,但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专家指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因此,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是安全的。猪肉烹制内部温度达到71℃,就可杀死猪流感病毒。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怀林也表示,中国完全有能力、有技术对人感染猪流感病毒进行检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提醒在墨及赴墨中国公民预防猪流感疫情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达103人
中国疾控中心:人感染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猪流感疫情蔓延 墨西哥城冷清形同死城
中国高度重视人感染猪流感疫情
香港推六招应对猪流感病毒 启动大流感应变计划
广东尚无人感染猪流感 已储万盒“达菲”备用
台当局拟成立疫情指挥中心防范猪流感疫情入侵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