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政府参事工作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 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周岁 全文
首页>>卫生动态
猪流感疫情扩散至英法等多个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除墨西哥外,美国猪流感患者总数26日已增至20人。另外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地也发现疑似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5日警告说,猪流感疫情已构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所有国家都应加强对非正常暴发的流感类疾病的监控。

■美国

进入卫生紧急事态

在美国,继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先后出现8名确诊病例后,25日堪萨斯州又出现两名确诊猪流感患者。这两名患者中一人已经治愈,另一人则仍留院治疗。加利福尼亚州25日也新发现一名猪流感患者。加州新确认的患者是一名35岁的女性,生活在因皮里尔县。这名患者经过住院治疗目前已经康复。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6日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确认,8名当地中学生感染了猪流感。

这8名学生来自纽约市皇后区的一所私立中学,该校100多名学生以及一些学生的家人近日出现流感症状。布隆伯格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对更多的样本进行检测,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学生感染了猪流感。

当地媒体报道说,该校的一些学生曾在两周前去过墨西哥旅游城市坎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26日宣布,美国已确认有20人感染猪流感。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同日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英国

英航人员归国入院

据英国媒体报道,25日,英国航空公司242次航班由墨西哥城飞抵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后,早已等候在机场的希思罗港检疫官员随即登机,检查并带走一名出现疑似猪流感症状的机组人员,乘客随后被准予离机。

英国当局没有公开这名机组人员的姓名,但表示他(她)已被伦敦北威克—帕克医院收治。

伦敦北威克—帕克医院方面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这名患者眼下情况好转,但仍处在严格监控状态下。检查尚未证实患者因猪流感病毒致病。

■法国

出现4名疑似患者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26日宣布,4名法国人疑似感染了猪流感病毒,但目前还无法确诊。

国家卫生监督所说,这4名疑似猪流感患者中有一人来自巴黎地区,另外3人来自法国北部同一家庭,其中夫妇两人刚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归来,他们20岁的儿子没有出国,但被怀疑受父母传染。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发现20起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中国有能力检测人感染猪流感病毒
美专家:猪流感病毒属异常新型现阶段无法控制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病毒可能致人类大规模染病
中国将加强人感染猪流感检验检疫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人数达81人(组图)
美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图)
全球拉响猪流感警报 世卫组织发布3级警告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81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