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北川羌族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图) 临终博文留悬念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首页>>卫生动态
发改委等五部委负责人谈今后三年医改工作部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生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日前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发言,介绍各自部门今后三年贯彻落实医改近期重点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新华社受权发布五位负责人发言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在发言中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发展改革部门改善民生、扩大内需、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将围绕五项改革重点做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医药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等工作,把推进医改作为当前和今后几年的一件大事,把中央的医改部署落到实处。

张平说,发展改革委将用三年时间,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建成比较完善的服务体系,使城乡群众不出乡村、社区就能够得到比较便捷、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他说,今年,发展改革部门将会同卫生等部门以县级医院(含中医院)和中心乡镇卫生院为重点,编制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案。同时加大投入,启动一批相关项目建设,目前,发展改革委已在新增中央投资中安排100亿元,专项支持480所县级医院、1993个中心乡镇卫生院和1154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题为“扎实推进医改 务求惠民实效”的讲话中指出,为使改革尽快收到实效,国务院确定了今后三年医改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推进过程中,卫生部门要着力做好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巩固和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积极稳妥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初步建立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工作。

陈竺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卫生人员全力投入到深化医改的工作中去,将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作为首要任务,将落实公益性作为根本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和要求。“要通过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使城乡居民切实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新医改注定是场"持久战" 不可能"速胜"
医改和金融危机对药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更高要求
大陆新医改政策为两岸医疗资源整合提供良好契机
新医改强调中西医并重 中药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江西上海等地回购民营医院 被疑通过医改图利
张茅:到2011年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中央财政拨付第一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资金198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