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菏泽手足口病致11人死 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美15种婴儿奶粉含毒素 -悼念亲人 中国逾1.2亿人清明祭扫 震后首个清明9万人入北川祭奠 -出口退税率上调 五行业业绩趋暖 房产业望先于宏观经济走出调整 -A股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多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电视购物陷阱骗及17省市 晋村民卖血死亡引封口费事件未定结论 -铁矿石基准价今年料降30% 降幅离中国底线差10% 我钢企不满意 -专家建议二套房在市区需加税 在郊区可减税 楼市谨防"4月逆流" -民政部官员:清明后可能出台殡葬收费限制性规定 殡葬改革遇压力 -研究生初试分数线普降 历史学分数线上升 农村空置小学改幼儿园 -央行近两周净投放610亿元 08支付系统处理业务额为GDP37.62倍
首页>>卫生动态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被曝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婴儿细嫩的皮肤可能每天都暴露在低含量化学物质中。

婴幼儿产品再传出致癌消息。韩国媒体4月2日报道称,韩国保宁制药和Babyra等著名婴幼儿用品制造企业所生产的婴幼儿爽身粉中,被发现含有1级致癌物质石棉,其中涉及中国市场上非常有名的进口产品德国NUK婴儿爽身粉。根据中国国家卫生部关于化妆品卫生规范,石棉为化妆品原料成分中的禁用物。

德国NUK在中国属于知名婴幼儿品牌,市场销量排名前三,在上海各大商场的婴幼儿商区和各大超市都设有专柜。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梅龙镇伊势丹6楼的NUK专柜看到,NUK的婴幼儿爽身粉仍然在售,商家表示没有接到任何下架通知。德国NUK中国总代理表示,其婴幼儿爽身粉从原料到灌装都在韩国,且配方全球统一。不过,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则表示,目前上海口岸暂时没有查到NUK婴幼儿爽身粉新的入境记录。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表示,检测出保宁制药所生产的婴幼儿爽身粉中含有1级致癌物质石棉。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要将这些产品回收并销毁。

石棉可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如果皮肤上有伤口,就可能通过伤口进入人体。婴幼儿爽身粉检测出石棉是由原料滑石所致。滑石是矿物质中的一种,它与含有石棉成分的蛇纹岩共同埋藏在地下,因而在自然形态下常常含有石棉成分。正因为如此,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规定,2005年以后婴幼儿制品中禁止使用滑石。昨天,记者注意到“NUK婴幼儿爽身粉”的包装上明确标注了主要成分为“天然滑石粉”。(单芸邹娟)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天津蓟县5名婴儿死亡续:死者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国家质检总局调查婴儿使用强生致病疑似病例(图)
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有毒 长春一消费者欲起诉
鲜榨果汁成本不足一元 强生等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最高院副院长:三鹿奶粉受害婴儿95%已接受赔偿
20名婴儿查出结石症状 称此前长期食用惠氏奶粉
多美滋奶粉结石婴儿增至63名 家长研究跨境诉讼
饮多美滋奶粉后出现结石症状婴儿增至53名
图片新闻: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汶川地震后首个清明节:悲祭逝者 感怀生命 万人公祭 缅怀先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