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首页>>卫生动态
国家认监委将重点检查乳制品生产企业相关认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日电 国家认监委日前下发通知,将组织开展2009年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工作。

该项工作将重点检查有机产品、绿色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无公害农产品等认证,尤其是乳制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认证;重点查处获证企业、产品不能持续符合认证标准要求,买证、卖证,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认证标志,认证机构未依法有效实施跟踪调查、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中国已基本建立了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的食品农产品认证认可体系,逐步形成了“统一管理、共同实施”的工作格局。据统计,食品农产品认证有效证书数量达到57077张。

据了解,为加强食品农产品认证有效性的监管,国家认监委已连续5年组织质检系统对认证机构、获证企业、获证产品、认证标识等方面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三元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河北三元配方奶粉4月上市
乳品行业实现全面增长 今年前两个月增长9.1%
多美滋成奶粉市场老大 乳业市场二季度全面恢复
三鹿奶粉案二审维持原判 田文华上诉被驳回
三鹿问题奶粉刑事案二审:维持对耿金平死刑判决
河北省处分14名三鹿问题奶粉事故有关责任人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首起民事赔偿案件正式立案
三鹿问题奶粉刑事案今日二审 可能当庭宣判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