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药监局要求查处天瑞药业生产的香丹注射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9年3月24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和销售并依法查处天瑞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

3月24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广东省报告,3月19日广东省中山市13名患者在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药业”)生产的香丹注射液(批号为080524,规格10ml/支)后,出现寒战、发热等临床表现。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天瑞药业生产的该批号香丹注射液热源检测项目不合格。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停止使用和销售该药品。

为维护患者合法权益,确保公众健康,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和销售并依法查处天瑞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要立即停止使用、销售并封存天瑞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做好相关记录;临床使用天瑞药业生产的其他批号的香丹注射液时,要密切观察用药反应,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停药。

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要妥善保存该药品使用和销售的相关记录,保证药品信息可追溯。一经发现不良事件患者,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并按规定及时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通知强调各类卫生行政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落实责任,将此通知立即传达到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并确保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立即停止使用和销售该药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依法做好对不合格批次香丹注射液的查处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卫生部紧急叫停“香丹注射液”
山东菏泽未通报1例手足口死亡病例(图)
两权威部门对强生产品检测结果不同 引发质疑[图]
天津5名婴儿感染致死调查 院方自检后称没问题
云南水富返乡农民工患怪病续:专家仍在调查病因
卫生部长陈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有五个着力点
顾昕: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8500亿想象空间大
新医改调查:公立医院怎么改?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