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首页>>卫生动态
山东菏泽未通报1例手足口死亡病例(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程梦娇诊断证明上,盖有济宁市传染病医院门诊部印章。

- “菏泽暴发手足口病”追踪

3月24日,菏泽巨野县女童程梦娇死亡已有一周,这个死于手足口病的9个月大的孩子一直未被当地政府通报。

女婴被诊断手足口病死亡

程传胜,28岁,巨野县章缝镇程庄村人,他出具的女儿“诊断证明”上记载,程梦娇被诊断为“手足口病、心力不全、呼吸衰竭”,于2009年3月17日死亡,“特作此证明。”这份证明上,盖有济宁市传染病医院门诊部的红色印章。

程传胜说,小梦娇于3月14日发烧,屁股上有红点。当天便到章缝镇章东卫生室一郝姓医生处治疗。次日,程梦娇出现呕吐症状,程传胜再带着女儿到郝医生处就诊。

3月16日,程梦娇一直嗜睡。母亲刘平平当晚给郝医生打电话,被告知无大碍。3月17日晨,家长发现程梦娇浑身出汗。他们于当日9时许到巨野县人民医院治疗。“是手足口病,来晚了,赶紧转院。”程传胜转述医生的话。在该院打了一针后,被转到济宁市传染病医院。

当日13时20分,程梦娇经抢救无效死亡。孩子死亡的第二天,程传胜接到巨野县防疫站工作人员电话。来电者称,在县人民医院登记簿上获知他们的电话,并向他们询问了程梦娇的治疗情况,程传胜告知对方,孩子已不治死亡。

程梦娇不在通报病例之列

3月23日,山东卫生厅通报,3月22日20时至23日12时,该省菏泽报告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历,七个月大的沙土刘村男孩刘心昆和鄄城郑营乡一岁多的男孩张衡。程梦娇不在此通报之列。

而事实上,在此前的3月22日,山东省卫生厅曾通报称,截止到3月21日,菏泽无死亡病例。

记者就此致电荷泽市卫生局局长赵豪情,但截至发稿时,对方均未接听电话及回复短信。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卫生厅目前尚未掌握有关情况,有新情况会及时发布。

- 现场

传染病院拒给家属病历

截止到3月23日,菏泽市传染病医院仍有300多例手足口病的患儿在此救治。

原来不曾收住患儿的五楼现在也住满了患儿。病房走廊里也躺满了患儿。

家长说,最近几天不断有患者送来,最多一晚上进来30多人,目前转来的患儿都是危重病儿,下面的县医院对病情控制不了。

据数名出院的家长说,他们出院后要求要病历,但是医院都拒绝了。包括住院的患儿在内,目前都没有病历。

- 措施

内部要求注意媒体暗访

22日,菏泽市卫生系统一知情人透露,该市对防止疫情扩散很重视。市卫生局从2月份就开始通报,手足口疫情在菏泽扩散严重,发病例数增多。

据内部资料透露,3月6日,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上,副市长黄秀玲提出,全市59个乡镇和市直幼儿园都有发病。另外,内部人士透露,菏泽卫生系统专门通报应对舆论的问题,“媒体暗访一定要注意。”他们要求病房、门诊要增加人员,24小时值班。不许外人随便进出。(记者涂重航)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山东菏泽否认20人因手足口病死亡(图)
河南民权县被指瞒报10个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河南民权以手足口病特效药名义高价推销保健品
卫生部调查民权县手足口病:隐瞒疫情可能性较小
广东龙川县14名孩童患手足口病 暂无新增病例
1月份传染病以水痘等为主 手足口病主要是散发
中国存在人禽流感疫情散发可能 手足口病将续升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