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将开展大规模乙肝患者调查(附支持热线电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钊今天宣布:启动“百家医院与你同行,百万患者共抗乙肝”项目,开展最大规模的乙肝患者调查及抗病毒治疗,开通全国乙肝患者支持热线电话。

为解决中国众多乙肝患者无法坚持规范的乙肝抗病毒治疗问题,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从今年四月起,在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陕西等二十一个省市的四十家大型医院进行覆盖一万名患者的“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依从性调查”,深入了解患者无法长期坚持规范抗病毒治疗的原因。

同时,设立乙肝患者支持热线电话(800-820-5195或400-820-5195),组织医院专家接听,为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制订定期监测计划,并通过热线电话随访对患者长期规范用药进行督促和跟踪,帮助患者坚持长期规范抗病毒治疗。

王钊教授指出,该项目的目标对象是中国内地已接受口服抗病毒治疗的近百万乙肝患者,通过对其治疗行为进行调查和指导,帮助他们树立“定期监测,规范服药”的抗病毒治疗理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庄辉认为,开展患者调查和乙肝患者支持电话热线的开通,对促进中国乙肝患者接受规范化治疗,提高中国整体抗病毒治疗效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知,全世界约有三亿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中国内地约有一亿人,每年新增三千万乙肝患者,且目前仍呈上升趋势。(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调查:研究生招生乙肝歧视最为突出 原因有多种
太原卫生局要求定点医院收治乙肝孕妇 被指歧视
部分院所招硕士设“乙肝”门槛 有关方面正调查
最高法规定非法采血致五人以上感染乙肝可判无期
乙肝学生保研恐遭歧视 致信500院士求援(图)
四川首例因携带乙肝病毒就业受歧视者被录用
太原卫生局禁止乙肝孕产妇到普通医院生产引争议
45.69%就业过程遇歧视 乙肝携带者生存困境何时休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