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首页>>卫生动态
疑因饮水受污染 北京逾300户居民集体腹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下午,在丰台区源元万聚公寓,两岁的研研将头埋在妈妈怀里,长达一周的腹泻拉得她人都蔫了。同一时段,该公寓内20多名孩子、300多户居民几乎家家闹腹泻。居民怀疑一周来出现腹泻的情况和饮用水受污染有关。目前,丰台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研研妈说,研研15日开始拉肚子,起初家人没怎么在意,但18日晚上,研研突然开始发烧,19日家人带着研研去医院。“医生说是细菌性感染,让我们检查孩子的饮食。今天中午,有邻居发现自来水被污染,接了水摆在院子,我们才知道是水的问题。”研研妈说。

昨天下午,在源元万聚公寓内,近百名居民聚在院子里,互相通报自己及家人闹腹泻的情况。现场摆着10多瓶水,瓶内漂浮着很多絮状物和黑色粒状物。“今天中午,我去洗手,顺便喝口水漱口,水又腥又臭,恶心得我直吐。”居民金先生说,他当时就接了一碗水,端到光亮处一看,水中悬浮着很多絮状物,碗底还沉淀了一层黑色沙粒。随后,金先生把接的水摆在院子里,让过往的邻居看。

在现场,有10多位家长拿出孩子的化验单。家长们反映,孩子们闹腹泻的情况一致,不光孩子,居住在该公寓的300多户居民,几乎每户都有人出现腹泻。大家都在担心受污染的水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据了解,该公寓内300多户居民都是外地来京的租户,用的是物业打的自备井。该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水质出现问题大概是施工时水管被刨断,导致污水涌进供水管道,详情不便透露。在记者了解情况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趁势抢走了记者手中的有关资料。

当晚7点多,丰台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取走了水样,并称会对水样进行化验,化验结果会在次日公布。晚上7点半,物业运了300多桶纯净水,让每户居民领一桶。(记者张淑玲)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续:“两长”被免乌纱(图)
国家药监局:正对"镍铬烤瓷牙"与"强生"产品进行安全性评估
质检总局称强生公司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大连假狂犬疫苗调查:监管部门04年已发现问题
北京曝光恩济中医院等14家违规医疗机构(名单)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疫情调查有果 相关责任人免职
卫生部调查民权县手足口病:隐瞒疫情可能性较小
云南水富返乡农民工患"怪病"12人死 卫生部调查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