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首页>>卫生动态
台媒称两岸红十字组织近期可望签署第二份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过去在两岸关系冰冻期扮演双方沟通重要角色的台湾红十字会,继19年前与大陆的红十字会签署金门协议后,有望近期内在台湾签署另一份重要协议。

台湾红十字会总会秘书长陈士魁表示,这份协议将包涵近年来双边红十字会已经在进行的医疗、海上救援及其它各项合作与新合作项目,是两岸红十字会继签署金门协议之后第二份签署的协议。

不过,关于代表签署这份协议的双边红十字会领导层、签署日期,以及协议内容,陈士魁不愿意透露太多,仅表示相关作业都已经在进行当中,会在近期公布。

陈士魁指出,过去两岸还在“冷战时期”,台湾红十字会和大陆红十字会组织就于1990年签署金门协议,达成遣返等相关合作共识。

他说,即使在过去8年两岸关系紧张之际,双方红十字会仍持续往来,进行互访、医疗合作及四川救灾合作等,台湾红十字会甚至还提供海上救援技术给对岸,继续扮演两岸间沟通的桥梁。

鉴于两岸气氛已经缓和,为了进一步强化双边的合作,陈士魁说,双方决定透过近期签署新协议,把近年来双边的合作明文化,同时探询开辟新的合作领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红十字系统3920万元援建武都 重建户是重点
北京奥运40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参与城市急救服务
红十字总会抗灾前方指挥部:巨额赈灾款物去向透明
三亚红十字副会长态度恶劣受处分
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博客回应有关善款使用质疑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