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中国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 海外并购3天获批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发布新规:基因克隆技术暂不得应用于临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卫生部官方网站昨天公布《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明确指出,异种干细胞治疗技术、异种基因治疗技术、人类体细胞克隆技术等暂不得应用于临床;同种器官移植技术、变性手术等因涉及重大伦理问题,在临床应用必须经过卫生部组织的伦理审查。

将于今年5月1日实施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明确国家建立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准入和管理制度,对医疗技术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卫生部负责第三类高风险医疗技术的审定和临床应用管理,并负责制定和调整第三类医疗技术目录。

卫生部特别要求,第三类医疗技术首次应用于临床前,必须经过卫生部组织的安全性论证和伦理审查。其中,异种干细胞治疗技术、异种基因治疗技术、人类体细胞克隆技术等暂不得应用于临床。

第三类医疗技术包括涉及重大伦理问题,风险性高或安全性、有效性尚不确切的医疗技术,如克隆治疗技术、基因治疗技术、变性手术、人工心脏植入技术等。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卫生部:基因克隆技术临床暂不应用 违规将追责
新疆培育出人肝细胞再生增强因子转基因克隆羊
中国首例含ω-3转基因克隆猪降生 或得深海鱼油
克隆胚胎进入验收 李建远不再回应学历质疑
全国政协委员吉永华:克隆人只是技术可行的梦
山东人胚胎克隆技术遭质疑 项目主任承认学历虚假
宣布成功克隆人类胚胎者回应学历造假质疑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