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美监测船在中国经济区活动属非法 不接受美军舰被"扰"说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首页>>疾病控制
中国仍有局部麻风病高流行区 现症患者超六千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曾利明)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尚有现症麻风病患者六千六百五十八例,目前仍然存在局部麻风病高流行区,以县市为单位基本消灭麻风病进展缓慢,多数病例未做到早期发现。这是二00九年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年会透露的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国成教授提供的报告称,去年全国二十七个省区、市新发现麻风病病例一千六百一十四例,其中儿童病例四十例,迁入病例一百零二例。同时还发现复发病例一百四十九例。新发现病人中,畸残率超过百分之二十二;儿童麻风病发病率为百分之二点四八,临床多菌型病例占百分之六十六。

中国基本消灭麻风病的标准是以县为单位麻风病患病率小于十万分之一。二00五年底,全国有二百九十八个县患病率大于十万分之一,四十三个县患病率大于万分之一。去年年底,全国仍有二百八十八个县麻风病患病率大于十万分之一;四十八个县大于万分之一。

张国成指出,患病率大于万分之一的四十八个县,分布在云、贵、川、藏、湘五省区。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有的病人甚至发病十年后才被发现,而且已造成疫情传播。

据预测,今年全国发现麻风病新病例数将与去年持平,新发病人数将不会明显下降。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透露,二00七年国家将麻风病列为重点救治疾病,设立专门的公共卫生项目,去年中央投入麻风病防治专项资金四千四百一十五万元人民币,今年中央将再投入专项资金五千八百多万元。同时今年还将组织开展全国麻风病防治规划实施进展评估。(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陈竺:麻风病地氟病防治都将纳入重大公卫专项
质检总局:7月20日起允许麻风病人及其家属入境
中国将投资480万元改善青海麻风病院治疗条件
中国今年二月传染病死838人 无甲类传染病报告
大中城市活禽市场拟全关 减少人禽接触防禽流感
广东龙川县14名孩童患手足口病 暂无新增病例
今年全国大中城市活禽市场拟全部关闭防禽流感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