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首页>>疾病控制
河南艾滋感染者逾四万人 青壮年患者占六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郑州三月六日电(记者 李志全)河南官方六日在此间披露,截至二00八年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四万二千八百七十九人,其中现症病人二万四千四百八十四人。感染者中,青壮年为主占六成以上。

六日,河南省召开艾滋病疫情分析会,确定该省二00九年艾滋病防治重点是强化干预防止新发感染。上述全部感染者中,既往有偿供血者仍占主要比例,为百分之六十九点零五;感染者以青壮年为主,三十至五十岁占百分之六十四点六三;农民占百分之八十八点六八。

据了解,河南对艾滋病患者开展抗病毒治疗工作后,艾滋病病死率从二00二年的百分之十二点三六降至二00八年的百分之六点九七。

是次分析表明,河南的艾滋病疫情从二00五年以来,每年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量缓中有降;经性途径传播所占比例和感染者数量有逐渐增多的趋势;母婴传播和婚内性传播得到有效遏制;高危人群中(除男性同性恋人群外)艾滋病病毒平均感染率均低于百分之一,艾滋病疫情整体仍处于低流行水平。

据悉,河南省政府已于日前同十八个省辖市和六个扩权县(市)政府签署了“军令状”,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和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统一纳入政府责任目标管理。明确规定:对符合治疗条件的艾滋病病人百分之百纳入抗病毒治疗或中医药治疗范围,百分之百纳入抗机会性感染治疗范围;确保艾滋病致孤人员百分之百得到妥善安置。

河南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是强化干预防止新发感染。一是要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提高民众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二是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努力减少新发感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中国今年一月传染病死603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揭示艾滋病咨询员的生活:不能承受的心理之重
中国去年12月传染病死1248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科学家找到艾滋病毒的祖先 已存在8500万年
2010年中国艾滋感染者将达千万 政府态度变务实
北京推唾液试纸 不足20分钟就可验艾滋病毒
网上热售"试纸"自检艾滋 切勿轻信自测结果酿成悲剧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杨洁篪:不服输的性格有助于我的外交工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