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首页>>卫生动态
人保部将出台医保异地就医管理服务的指导意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日表示,2009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拟制定下发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服务的指导意见。

胡晓义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社会保险局长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胡晓义介绍,指导意见主要是指导有条件的省份先行开展异地就医工作,建立异地就医协作机制,方便参保人员,强化异地监管。

胡晓义说,为强化对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的管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加强自我管理的机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正在组织制定定点医疗机构评级管理办法及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各地也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管途径和办法。

另据胡晓义介绍,力争用3到5年时间,在全国县级以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全部实现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四有一基本”,即有专门的库房,有专职人员,有规范的流程和制度,有正常的经费保障渠道,基本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并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记者杜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高强:5个原因导致看病难看病贵 医改着重5个方面
卫生部:汲取"三鹿事件"教训 整治违法添加剂行为
食品加违禁品成潜规则 监管体制被迫改革
蒙牛添加物OMP不会影响健康 但属于违法添加剂
农业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 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工信部:推进建立食品安全预测预警机制等四工作
药监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整顿 强化事故应急能力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