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中办要求制止公款出国(境)游 逃避缴纳税款一定条件下可免刑责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半数业绩下滑上市公司高管获加薪 45%企业计划将提高员工待遇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实录 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渝楼市 保就业目标确定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将跟踪调查惠氏等品牌奶粉 有结果及时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 中国网 王锐摄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 中国网 王锐摄

国新办2009年3月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质检总局、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法制晚报》记者问,在去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又有报道说惠氏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质检部门也进行了辟谣,但是媒体依旧有疑问。我想请问一下,政府作为一个中立机构,其公信力受到了质疑,而《食品安全法》实施之后会不会有所改变?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在回答上述问题时表示,今后,质检部门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在全面加强乳制品生产加工环节和进出口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三聚氰胺的监督检查。如果有关部门经过调查和风险评估,认为含有三聚氰胺之外的其他物质可以导致婴幼儿结石,质检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在生产加工环节和进出口环节立即采取措施,以维护消费者安全。

李元平说,目前已知可以导致婴幼儿结石的主要原因是三聚氰胺。质检系统做了大量的工作,加强对奶制品三聚氰胺的检查。我们对9月14日以后生产的奶制品,包括多美滋、惠氏持续跟踪监测,共监测了37000多个样本,先后5次发布信息,所有抽查到的奶制品,检验结果都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的规定。

第二,我们配合有关部门对9月14日前生产的乳制品开展了全面清查,确认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理限量管值的规定,并且加贴专门标识以后才能销售。对于上市的乳制品,各地质检机构专门抽查了6500多个批次样本,也都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的规定。

第三,我们加强促进检验检疫的把关,对进出口的乳制品和相关产品,包括多美滋和惠氏等品牌进行批批的三聚氰胺检测,包括对9月14日进口的奶制品的留样进行了三聚氰胺检测,检测结果都符合规定。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补充说,关于惠氏、多美滋等品牌的奶粉,我向大家表个态,第一,中国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关心、反映的问题,现在正在进行认真的调查,包括刚才质检总局的李元平先生讲了已经做的工作。我们会非常认真、科学严谨地调查清楚。只要我们有了明确的调查结果,我们会及时地向媒体、向社会公布。(范筱)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三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疑似惠氏结石宝宝增至31人 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卫生部长陈竺要求:各地卫生行政机关率先禁烟
中国年新发肠癌40万例 专家称早期筛查势在必行
心理学家呼吁:像120一样设全国统一心理急救电话
54名问题奶粉受害者起诉圣元乳业 索赔超800万
北京每日严格抽检瘦肉精 各区快检样本不少于10个
中国医疗体系"久病缠身" 新医改能否"药到病除"?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